Friday, December 19, 2008

我回来了,I am bAcK

我又回来了。经过这几个月的折磨以及煎熬后,我终于又能重新投入假期的怀抱了。就在这段期间,我又听到了另外一首比较朝气蓬勃和活力十足的歌曲。没错。你猜对了。它是“我回来了”

之前,有很多读者都问说:“为什么你写的东西都那么悲惨?”还说:“你真的有那么惨吗?”也有人说:“你只不过是在杞人忧天的笨蛋。”

听完这些后,我又想想他们说过的话。诶,并不是完全没道理。好,这次我就以一个开心的心态来迎接这次的冬至,圣诞还有新年。或许,开心地想一件事会让一个人生活没那么复杂。简简单单就好。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想,有些人的确是有点犯贱,偏偏要往负面的方面想。(史努比:“你是不是再说你自己.”)从另一个方面想,其实往负面想也没错,至少能有最坏的打算。就拿最近的例子说好了。美国经济萧条是因为银行想要捞大钱。所以,就以无需担保人地让人民贷款来买房屋。当然,利息是高过普通的贷款。美国银行只是想到借了钱的人民无力偿还天文数值般的欠债。结果,美国银行也顺利成章地把债民的屋子没收了。一心想着地产价位会在当时提高的银行家可让他们赚一大笔钱,可是他们万万想不到地产的价位竟然跌了。这个突如其来的跌价风,就在一瞬间把几家大银行吹得无影无终了。你看如果银行家有想到地产价会跌的话,全世界的人就不用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了。往好的方面想的话,可能是上天要我们回归最淳朴的生活,不能每餐大鱼大肉。往不好的方面想,身为人的我们就可能再也用不上奢侈品了。

所以往好的方面想就会得到快乐。但是当你往坏的方面想的话,或许你事事都做足了最坏的打算,应该损失就没那么惨痛了。

然而这次的归来,我会让自己想更多。不管好的或坏的,都乱想一通。过后在做一个总结。这样应该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了。哈哈。开心点。

独视伊人之讽,

只管蜚语为风,

吾观关公之正,

逐渐淡于清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本来就是犯贱的..
好与不好..在乎自己的选择..
何必那么委屈自己总往坏的方面想呢?
就算失望..也得抱着一丝希望..
也许过程中你领悟到不一样的东西..
简单点..也许得到你想要的快乐..
生活啊..不容易啊..
好好享受吧!^^

ジ蓝月の奇迹ジ said...

事情不理好还是坏
为什么不尝试去做呢
有的时候
我们不知道事情是好还是坏
但有的时候就算是坏的,有坏的打算了,还可以避免少许问题
是我的话
我情愿做了后悔,好过后悔没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