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生日"快乐"

注定活得比较老的人,通常每年都会过这个大家期待的一天.但是有些人却可以拥有尤如世界杯和奥林匹克那么盛大和据有意义的一天.没错, 它就是每个人的破蛋日, 也就是俗称的生日.每个人都会对别人的生日怎么过或庆祝方式都存在着一定的好奇. 老实说, 我觉得这个日子对我的意义不算深远,我并不认同别人把生日想地那么特殊,反而我觉得它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日子.其实在这其中也一定有它的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听太多悲情的歌, 让我不知不觉也感同身受起来.如果悲情的歌如果再被催泪王子杨宗纬唱的话, 我应该会以泪洗脸吧. 我不确定是否因为他唱的〝祝我生日快乐〞让我觉得生日这个玩意儿好像没什么特别,也没什么惊喜, 也荫生出不想过生日的念头.久而久之, 生日只是一个增加孤独的催化剂.

听到这里, 想必应该很多人都觉得我好像这一生没有买MAGNUM了 (有万能, 有惊喜, 有快乐). 其实我是曾经度过一个我还觉得蛮吃惊的生日. 这一天是2006年我生日的前一天,这个记忆真的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当天,我其中一个朋友吩咐我去买个重达10多公斤的哑铃还有另一张生日卡片,声称要买生日礼物给一个人.我也一口就答应了他的要求.我还记得当天我上会计的补习课, 结果扛了一大一小包地去上课.哇, 那哑铃实在是重, 但是在拿的途中, 我的其中一个朋友说道会否是我那个朋友作弄我.哪知道隔天当我到学校的时候, 带着哑铃的我竟然听到我的那个朋友说, 这个哑铃可以带回去了, 他说那张卡太小了. 结果到最后,那张卡竟然是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一字不沾地回到我手中.隔年今日, 我带着100令吉跟一个朋友去到时代广场买一双休闲鞋.奇怪的是, 他陪我去时代广场, 但是忘了那天是我的生日.结果晚上再传一封祝贺的简讯给我.我觉得还蛮可喜可悲的.

前两天,我问我的朋友关于生日歌到底是谁写的. 他说他不懂. 不得而知,读者也想答案吧. 如果大家想知道典型生日歌的原创者的话或是生日的一些详细内容的话,你们可以浏览http://www.tokenz.com/history-of-birthday.html.

*别被该文章的悲情剥夺你得到快乐的权利.谢谢.

西游记 1/6/08

3 comments:

:) said...

*sigh*
how come your entry sounded so sad one????
Birthday should be happy la wei..
Anyway, I changed your template because I think the previous one didn't match with your depressing posts. This suits your blog perfectly. Hahaha..

veeveewawa said...

wow....meisan edit ur blog for u? bagus!

picking up the pieces said...

不好意思啊!!现在才来看你的部落格!!
哈哈。。今天心血来潮,就看了全部朋友的部落格,也留下了我的痕迹。。你的也不例外。^_^

哇!真的很惊喜一下的咯。。。
尤其是2007年的那个传奇,真是有够力吓到一下咯。。。哈哈。。。
去年你有和我说你和他去买鞋,那时我还以为
他是和你庆祝生日的。。怎么一看,哈哈。。
(被老师嫁老大影响了,语法一团糟)

连续两年都过得那么无奈,相信今年你的生日
一定会是不一样的!!
因为你在2007说:“明年会更好!”
所以2008年的你一定会很好!!!
不只是2008年,接下来的日子都很好!!
我相信看过你部落格的朋友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因为他们也想你‘生日快乐’。。

劲升,接下来的日子都要‘生日快乐’。。
不要生日‘快乐’,知道吗??

*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