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成绩

成绩是一个会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

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

当你得到好成绩的时候,

你就会很爱你的成绩。

但是很不幸地,

如果你的成绩,不能说烂,

而是没达到你的期望的话,

你就会很恨你的成绩。

更明确地说,

应该是改你考卷的那个人,

或是教你的人。

总之就是有数不尽的埋怨对象。

对于我来说,

我的考试成绩应该需要保存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因为不管考得好或不好。

我都会被别人骂,别不同的人骂。

考得不好的话,

理所当然对儿女期望大的父母,

一定会暴跳如雷。

奇怪的是,

为什么考得好也会别人骂呢?

成绩考得好,

就不能跟别人分享。

尤其是同科的同学。

当他们知道你考得非常好的话,

通常就只有一个表情。

“你就好啦,考得酱好”

我不知道这句话

是来自真心

还是敷衍的话。

还有另外一个情况就是

当你朋友考到非常差的时候,

然后他在问你分数的时候,

你也不能说。

因为你会让他伤心。

这样的话,

你会被他的朋友骂。

就好像我今天这样。

所以,

我突然觉得

我很累了。

原来考到好跟考到不好,

都是那么地累。

不如这样啦,

如果我得到成绩的时候,

老师你让我吃个失忆药好吗?

我就能忘掉我的分数了。

不用烦恼别人再来问我分数了。

好吧,

就这样决定!!!

2 comments:

l.y. said...

LOL! ok. cool. i just happened to saw your link on someone else's blog and came here and you just posted this post not long ago.:P

i totally can empathise you. i think that's the only thing that i can say for this post.

go go go! dissertation rocks!

落叶 said...

haha.thank you.hope everything goes smooth for your dissertation as well. good luck...